《美股》鮑爾稱通膨需顯著增溫才升息、VIX挫 標普漲

美國聯準會(Fed)保持利率不變、甚至暗示借貸成本至少到2020年為止都將按兵不動,激勵美國四大指數全面走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2月11日終場上漲0.11%(29.58點)、收27,911.3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4%(37.87點)、收8,654.0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9%(9.11點)、收3,141.6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2.23%(38.3點)、收1,759.20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1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1.50-1.75%不變。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見圖)於會後記者會上表示,Fed必須看到通膨持續且明顯攀升、才會再度升息。他還說,倘若年底融資壓力妨礙到利率政策,Fed會考慮買進短天期公債。Fed已因附買回交易市場利率9月下旬飆高、於10月展開為期半年的國庫券收購計畫。

路透社報導,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市場策略長Karl Schamotta指出,Fed看來審慎樂觀,從貨幣政策聲明及央行的經濟展望可以看出,官員們認為預防經濟衰退的保險已經足夠。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應聲下挫4.4%、收14.99點。

就在Fed決定按兵不動後,投資人對中美貿易關係愈來愈關注。川普政府顧問──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兩人都表明,美國仍計畫在12月15日對中國輸美出口品開徵新一輪關稅。華爾街日報曾於10日美股盤前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中美貿易官員希望在談出具體結果前、關稅能暫緩開徵,已為此開始事先鋪路。

在個股變化方面,全球居家修繕用品零售業龍頭Home Depot下挫1.81%、收212美元,跌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主因該公司預測的2020會計年度營收不如華爾街原先預測。

美國知名時裝品牌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下挫6.55%、收14.13美元,主因該零售商預測的年底淨利、同店(開店一年以上)銷售額年增率遜於市場原先預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12 07:21:3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