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明年美國訂戶恐流失400萬,股價摔逾3%

全球影音串流市場飛快成長,最大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一哥地位遭受多方挑戰。華爾街券商Needham&Co估計,隨著影音串流服務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明年Netflix的美國付費用戶數可能流失多達400萬人。

路透社12月10日報導,Needham分析師馬汀(Laura Martin)10日出具最新研究報告,將Netflix的股票評級下調至「遜於大盤」(underperform)。他認為,Netflix必須增加價格較低的訂閱方案,才能對抗蘋果(Apple Inc.)的Apple TV+和迪士尼(Disney)的Disney+等競爭產品。

目前市場正上演激烈的串流影音大戰,包括蘋果(Apple Inc.)於11月1日推出Apple TV+,迪士尼的Disney+也在11月12日正式登場。Disney+的訂閱價格為每月6.99美元、Apple TV+只需每月4.99美元,而Netflix基本方案要價每月8.99美元。

為維持市場競爭力,Netflix投入大筆資金打造吸睛的原創內容。9日第77屆金球獎公佈入圍名單,Netflix以《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愛爾蘭人》(The Irishman)等電影囊括17項入圍,在電視影集類也拿下17項入圍,堪稱影視產業的大贏家。

《愛爾蘭人》由知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所執導,主角為來自經典電影《教父》的勞勃狄尼洛(Robert DeNiro)和艾爾帕西諾(Al Pacino),讓這部片未演先轟動。

CNBC、《華爾街日報》報導,Netflix內容長Ted Sarandos表示,《愛爾蘭人》於11月27日上架Netflix平台後一週內,全球已有超過2,600萬名用戶觀看這部電影至少70%的片長。

根據Netflix 10月16日公佈的2019年第三季財報,截至9月30日第三季,Netflix在美國擁有6,062萬名付費用戶,佔全球使用者總數三分之一以上。

根據Digital TV Research的數據,2018年全球OTT(Over-the-Top)市場營收為680億美元,到了2024年將增加兩倍以上,成長至1,590億美元。Digital TV Research預計,2018年至2024年間,Netflix這類訂閱式隨選視訊(Subscription Video-on-Demand;SVOD)市場營收將成長510億美元,達到870億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2月10日Netflix股價終場大跌3.10%、收293.12美元。今年以來,Netflix股價累計僅上漲9.51%,遠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24.9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9-12-11 09:53:22 記者 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