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印尼盾為明年投資良機、報酬上看10%

高殖利率的新興市場貨幣再受關注,高盛預測,明年印尼盾是「相當不錯的機會」,若進行利差交易(carry trade),有望取得10%或更高的報酬。

CNBC報導,高盛全球外匯、利率暨新興市場策略的共同主管Zach Pandl表示,印尼資產的殖利率高,總經和全球成長環境也相對穩定,是具有吸引力的題材。

2018年美中貿易戰升溫,印尼央行為了捍衛幣值,附買回利率提高175個基點。2019年印尼央行順應全球趨勢,降息100個基點,不過殖利率仍處於相對高檔。

Pandl指出,全球環境略微好轉,讓他們較為放心跨入之前遠離的新興匯市。印尼盾風險不算非常高,同時又是高殖利率貨幣,能用低殖利率貨幣融資購入。他看多印尼,如果用新台幣或歐元等低殖利率貨幣融資,明年報酬可望達10%或更高一些。

路透社11月報導,印尼央行總裁Perry Warjiyo估計,今年印尼盾平均在14,000~14,400兌1美元之間,明年將升至13,900~14,300兌1美元。他說,印尼央行要維持穩定,今年起也要刺激經濟成長。他預測,2019年印尼GDP將成長5.05%、2020年升至5.3%。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1日下午1點38分,印尼盾貶值0.26%、報14,036兌1美元。10日印尼盾一度升至14,000兌1美元,為11月7日以來盤中高。今年至今,印尼盾升值3.06%。(圖為美元兌印尼盾,走勢相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11 13:51:5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