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Tullow慘崩近72% 英鎊升8個月高 泛歐指摔

中國出口數據疲弱,加上Tullow Oil發布利空、股價狂瀉近72%,泛歐指受到拖累收黑。

週一(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24%(0.96點)、收406.3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08%(5.76點)、收7,233.90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46%(60.97點)、收13,105.61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59%(34.66點)、收5,837.25點。

中國11月份出口年減1.1%,為連續第四個月萎縮。該數據不及市場預期的年增1%。此外,12月15日美國將對中國輸美商品開徵新關稅,美中卻仍未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也讓市場態度轉為保守。

英國12月12日舉行大選,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大幅領先在野的工黨。要是英相強森取得國會多數,脫歐案將能在國會順利過關,終結三年半的政治僵局。

MoneyDJ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9日英鎊兌美元一度升至1.3181,為4月4日以來盤中新高。

法國開徵網路服務稅,川普威脅報復,要對法國香檳等課稅。法國財政部長表示,準備把此一議題交由世貿組織(WTO)仲裁。

個股方面,Tullow Oil的迦納生產基地持續出問題,執行長下台,該公司放棄發放股息,股價狂崩71.75%,摔至19年低點。

奧地利感測器生產商AMS二度出價收購Osram Licht,獲股東同意。Osram Licht大漲15%,AMS下跌4.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10 07:03: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