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祭網路大炮,試圖癱瘓香港連登論壇

連登討論區(LKHKG)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示威者藉以協調和動員的平台。據報導,北京最近對連登祭出新一輪攻勢,以強大的網路武器「大炮」試圖攻擊癱瘓這個論壇。

美國之音(VOA)今天引述美國 AT&T Alien 實驗室安全研究員說,中國當前發起的這輪「大炮」攻擊始於 11 月 25 日,目的是讓連登癱瘓下線。

中國使用的「大炮」攻擊最早於 2015 年引起西方研究人員的注意。這種國家營運的網路武器,可在外國網路流量流向中國網站時進行攔截,注入惡意代碼,再依照北京的意圖,重新定向目標網站,進而衝垮目標網站的運作。

不過,安全研究人員的報告也指出,目前看來,北京利用這種做法來達到目的的機率不大,部分原因是連登擁有緩解「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的強大手段;此外,這些惡意代碼本身也有漏洞。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說,類似大炮這樣具有潛在威力的攻擊工具被更加頻繁地使用,還是令人感到不安。

這並非連登討論區第一次遭遇這類網路攻擊。早在 8 月 31 日,連登的服務就曾一度中斷;連登當時聲明說,伺服器從當天上午開始遭到大規模 DDoS 攻擊,一天之內收到超過 15 億次的服務請求,最高峰時攻擊頻率為每秒 26 萬次。

連登當時表示,「本次為前所未見的大規模攻擊,我們有理由相信是有組織性、甚至達到國家級別的攻擊」,而「用戶反映其中部分的攻擊來自中國網站」。

連登討論區自 2016 年 11 月開始營運,迅速成為港人討論政治議題的平台。反送中抗爭運動於 6 月上旬席捲香港以來,示威者透過這個匿名網路平台分享消息,動員罷工、罷課等有百餘萬人參與的大規模行動。

與此同時,連登表示,平台一直以來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網路攻擊。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曾轉載中國部落客吳知山的文章說,連登討論區和即時通訊軟體 Telegram 是助長「黑色恐怖」的暴亂政策來源地和謠言發酵地,以及「暴行教唆犯和顏色革命」的大本營。

(作者:周慧盈;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原文出處: 中國再祭網路大炮,試圖癱瘓香港連登論壇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