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探鑽寒流來襲!油商經營困難、Chesapeake慘跌

美國頁岩油產業的財務困境愈來愈難讓人忽視,產油商背負巨額債務、帶動的頁岩油探鑽熱潮,恐怕快要畫下句點。

OilPrice.com 4日報導,美國能源經濟與金融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Energy Economics and Financial Analysis, IEEFA)新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阿帕拉契山區七大石油與天然氣商,第三季總共燒掉約5億美元,過去五季以來卻經常無法創造正向的現金流。

分析顯示,七家業者中有五家的現金流是負的,分別是Antero Resources、Chesapeake Energy、EQT、Range Resources及Southwestern Energy。只有Cabot Oil & Gas及Gulfport Energy在Q3擁有正向現金流。

天然氣報價重挫、是能源產業倍受打擊的主因。這樣的損失代表業界出了嚴重問題。畢竟,頁岩油革命已經展開十年以上,產業至今卻還是無法真正創造正向現金流。更糟的是,上述業者已經是區域裡規模最大的廠商、並非落後的小公司。

如今資本市場對頁岩油商變得愈來愈不友善,原油探鑽商唯一的應變方式就是減產。IEEFA直指,賓州10月發放的探鑽執照已較去年同期大減一半之多。遭到閒置的鑽油井和被裁的工人數量也持續增加。

Chesapeake Energy甚至已於11月警告,公司繼續經營的假設存有重大疑慮。Chesapeake目前股價已剩不到1美元、12月5日下挫3.18%至0.7194美元;年初迄今暴跌了65.74%。

IEEFA報告指出,即便阿帕拉契山區的業者已證實,他們可以供應大量天然氣,但其財務困境卻顯示,鑽取頁岩油是否能營利、仍未獲得證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6 15:18:48 記者郭妍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