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明年蘋果iPhone出貨上看2.1億支/年增約6%

新浪科技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其最新研究報告中表示,蘋果將在明(2020)年發表5款新iPhone。其中,明年上半年發布1款,下半年發布4款,而支持5G是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最重要的技術升級。郭明錤並預計,因受益於5G升級、新的外觀設計與更佳的產品組合,明年iPhone出貨量將增長6%、達到2.05億-2.1億支,後(2021)年iPhone的出貨量將增長8%、達到2.2億-2.5億支。

郭明錤指出,明年上半年發布的新款iPhone名為iPhone SE2,螢幕大小為4.7吋,採用LCD螢幕,外型與iPhone 8相同;明年下半年發布的新款iPhone共有4款,均配備高通X55基頻晶片,進而支援5G系統,而支援5G也是其最重要的技術升級。

郭明錤進一步指出,這4款iPhone的區別主要集中在螢幕尺寸上和後置鏡頭的規格上;其中,5.4吋OLED螢幕iPhone配備後置雙鏡頭,6.1吋OLED螢幕iPhone則是分別有配備後置雙鏡頭、以及後置三鏡頭和ToF的不同選項,而最大的是6.7吋OLED iPhone,將後置三鏡頭和ToF。

不過,對於這4款iPhone支援5G網路的類型,郭明錤表示,蘋果會根據不同國家發售僅支援Sub-6G或支持Sub-6G+mmWave的機型。針對沒有5G或普及率很低的國家,蘋果可能會用軟體關閉Sub-6G iPhone機型5G功能,以降低採購高通X55基頻晶片成本。而支持Sub-6G+mmWave的iPhone機型預計在5個市場發布,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與英國。郭明錤預計,支持Sub-6G+mmWave iPhone機型的出貨量占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約15%-20%。

*編者按:本文僅供 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2-06 09:50: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