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中貿談轉樂觀 泛歐指飆1%!英鎊衝7個月高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美中即將達成初步貿易協定,泛歐指受激勵,終止連四跌。德股和法股均大漲逾1%。

週三(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18%(4.71點)、收403.1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42%(29.74點)、收7,188.50點。德國DAX指數上漲1.16%(151.28點)、收13,140.57點。法國CAC指數上漲1.27%(72.46點)、收5,799.68點。

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儘管美中因為挺港法案和新疆人權法案關係緊張,但是美中在撤除關稅部分快要達成共識,以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該名人士說,川普淡化談妥協議的急迫性,不代表談判觸礁。

但是中國黨營小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發文稱(見此):「我預測川普或其他美國高官,在幾個小時後有很高機率會公開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出現重大進展,藉此拉抬美股。他們經常這麼做。」

儘管如此,市場仍因彭博社消息備受振奮,德股出現一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美國晶片商Microchip Technology財測佳,歐洲晶片股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走高1.4%。

荷蘭半導體業者ASML Holding上揚2.6%,主因JP摩根預估該公司2020年將表現出色,調高目標價。

法國準備開徵數位服務稅,美國不滿威脅要對法國香檳、手提包等開徵100%關稅。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希望能化解歧見。精品股攀升,LVMH、Kering、Hermes漲幅在0.6~1.5%之間。

法國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取得美國聯合航空訂單,走升3.2%。

英國12月12日大選在即,執政的保守黨有望取得多數席次,避免再次陷入沒有任何政黨過半的「懸峙國會」(hung parliament)僵局。英鎊強彈,MoneyDJ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4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81%、報1.3098;一度升至1.3120,為5月7日以來盤中新高。

英股以出口業者為主,英鎊升值不利企業在海外的競爭力,英股在歐洲三大指數中,漲幅最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5 07:13:0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