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關稅+美中協議恐延至明年、泛歐指急殺收低

川普放話,考慮明年底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再和中國敲定貿易協議。這番發言重創市場情緒,泛歐指由紅翻黑。歐洲三大指數中,英股跌幅最為深重。

週二(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63%(2.53點)、收398.48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1.75%(127.18點)、收7,158.76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19%(24.61點)、收12,989.29點。法國CAC指數下跌1.03%(59.52點)、收5,727.22點。

川普在英國倫敦表示:「在某些方面,我喜歡等到選後再和中國達成協議的想法。但是中國現在就想談妥協議,我們得看看協議合不合適。」

美國總統大選2020年11月才登場,外界原本預期美中會在今年第四季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

川普週一宣布,要對巴西和阿根廷的輸美鐵鋁開徵關稅,也引發貿易緊張,原物料股重挫1.6%。英國股市以礦業和能源股為主,在歐洲三大指數中,跌幅最劇烈。

德股由於SAP、MTU Aero Engines大漲,成為歐洲三大指數中唯一收高的。

另外,美國認為法國徵收數位服務稅,傷害美國科技業,威脅要對法國24億美元的輸美商品,開徵最高100%的關稅。法國和歐盟揚言反擊。精品業者LVMH、Kering、Hermes下跌1%。

世貿組織(WTO)駁回歐盟未補助空中巴士(Airbus)的說法。美國表示,考慮提高歐盟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空巴走低4.4%。

個股方面,媒體指稱,使用中國華為以外電信設備的國家,華府考慮給予金融補助,愛立信(Ericsson)上漲2.25%、諾基亞(Nokia)上漲0.3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4 07:10:3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