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傳進軍航空業,力晶無投資不清楚細節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傳出獨資成立飛聖航空,對此力晶集團表示,公司並無投資,細節並不清楚。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飛聖航空實收資本額新台幣 7 千萬元,代表人姓名黃崇仁,公司所在地登記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董事長為黃崇仁,董事包括智翔投資張亦中、世成科技陳柏霖。

黃崇仁目前也是力積電董事長,並身兼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力積電積極開發 AI 人工智慧晶片技術,把微控制器(MCU)和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整合到單一晶片中,可讓 IC 設計業者開發體積更小的單晶片電腦(Single Chip Computer),降低 AIoT 應用服務設備開發成本。

力晶集團在今年 5 月完成企業重組,由力積電承接力晶科技 3 座 12 吋晶圓廠及相關營業和資產,目前力積電擁有 2 座 8 吋及 3 座 12 吋晶圓廠,員工總數 6,900 人。

力積電主要提供先進記憶體、客製化邏輯積體電路與分離式元件晶圓代工服務,為充實營運資金,力積電於 9 月底完成 4 億股現金增資,每股 10.1 元發行,籌得 40.4 億元資金,增資後實收資本額為 310.51 億元。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

原文出處: 黃崇仁傳進軍航空業,力晶無投資不清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