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面板需求低迷!Nissha認賠解除和藍思的合資契約

日本觸控面板大廠Nissha 2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將解除和中國玻璃加工大廠藍思科技(Lens Technology)之間的合資契約,決定將從事觸控面板生產、銷售業務的中國合資公司股權全數出售給藍思,且預估將因此提列15億日圓損失。

Nissha於2017年3月和藍思及其子公司「藍思國際(香港)有限公司(Lens International(HK)Company Limited)」合資在中國設計一家從事觸控面板生產/銷售業務的合資公司「日寫藍思科技(長沙)有限公司(Nissha and Lens Technologies (Changsha) Company Limited)」,三方的出資比重分別為Nissha 20%、藍思70%、藍思國際(香港)10%。

Nissha表示,日寫藍思科技(長沙)設立以來,因來自智慧手機的需求低迷、導致工廠無法正式進行全面運作,因此決議將所持有的20%股權全數出售給藍思國際(香港)。

Nissha指出,因截至目前為止,已發生的工廠啟用費用部分由Nissha負擔,因此解除合資契約後、預估將在今年度(2019年1-12月)提列約15億日圓特別損失,而之前公布的今年度財測預估尚未反映該筆損失,目前正就解除上述合資契約所將造成的影響進行清查,一旦確定將立即對外公布。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日上午8點15分為止,Nissha跌0.71%至1,125日圓。

Nissha 11月8日宣布,因觸控面板事業需求遜於原先預期,因此決將今年度(2019年1-12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1,800億日圓下修至1,730億日圓、合併營益目標自盈餘15億日圓大砍至虧損38億日圓、合併純益目標也自原先預估的損益兩平(0日圓)大砍至虧損21億日圓。

Nissha將今年度觸控面板部門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995億日圓下修至945億日圓、息前稅前折舊攤提前的盈餘(EBITDA)目標自94億日圓大砍至46億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3 08:21:4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