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經濟進入景氣循環後期 宜轉向防禦配置

美國經濟面臨不確定性加溫的風險,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貿易緊張局勢和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為美國經濟復甦增加更多不確定性,從而令消費必需品等防禦性類股,相較其他資產更具吸引力。

CNBC 2日報導,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2日發佈的報告中寫道,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明年的獲利表現,預計將遠低於市場預期,因此建議投資人轉向防禦型類股,包括可口可樂(Coca-Cola)、家居裝修零售商勞氏(Lowe’s)和麥當勞(McDonald’s)等個股的表現有望對抗大盤逆風。

Wilson指出,貿易局勢、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以及經濟邁入景氣循環晚期(late cycle)等因素,使金融市場處於高度不確定性,該行的股票投資策略將在順景氣循環(Procyclical)與偏防禦性的立場之間調整。

摩根士丹利認為,美國明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保持低於2%,加上勞動力成本加速上漲,也成為明年對美國總體經濟構成影響的不利因素。

另外,Wilson在報告中重申,2020年標普500指數將跌至3,000點,意味著美股將在未來13個月內下跌4.5%。Wilson表示,聯準會(Fed)對市場釋出的流動性和積極的經濟數據,可能有助於提振標普500指數的走勢,但到了明年4月,流動性寬鬆的效應將會消退,將市場焦點重新帶回企業基本面。

摩根士丹利看好可口可樂股價於明年上漲12.3%,至每股60美元,原因包括強大的定價能力、經營策略變化、擴大創新,以及在新興市場的表現良好。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2日可口可樂(KO.US)股價上漲0.66%、收53.75美元;年初截至12月2日,可口可樂股價累上漲13.52%,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24.2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3 09:57:2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