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再徵鐵鋁關稅!泛歐指重挫 德法股大跌2%

川普揚言要對巴西和阿根廷的進口鐵鋁,再次開徵關稅,此一宣言衝擊全球情緒,泛歐指出現兩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德股和法股重挫2%。

週一(2日)泛歐STOXX 600指數重挫1.58%(6.42點)、收401.0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82%(60.59點)、收7,285.94點。德國DAX指數重挫2.05%(271.70點)、收12,964.68點。法國CAC指數重挫2.01%(118.43點)、收5,786.74點。

川普在推特指控巴西和阿根廷貶值貨幣,傷害美國農民,決定重新對兩國進口鐵鋁開徵關稅。川普推文寫到:「我要對這兩國進口到美國的所有鐵鋁,恢復課徵關稅,即刻生效。」他也再次砲轟美國聯準會(FED),宣稱應該把利率降至更低、更寬鬆。

美中遲遲無法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國黨營小報《環球時報》1日報導,據悉中方要求,美國必須撤回現行關稅,才願意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

經濟數據部分,歐元區製造業活動連續十個月萎縮,IHS Markit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11月份終值為46.9,持續低於50的榮枯分界。但是46.9優於10月份的45.9,也高於初估值的46.6。

IHS Markit的製造業PMI,新訂單、就業、原物料採購、未出貨訂單指數的跌幅都放緩,業者樂觀情緒抬頭,暗示未來情況或許會逐漸好轉。

個股方面,英國網路雜貨商Ocado將發行5億英鎊(6.47億美元)的可轉債,籌資興建機器人倉庫,Ocado股價下跌7%。

Tullow Oil和烏干達的稅務爭議解決,股價上漲近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3 07:09: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