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減產協議或不延長 NYMEX原油跌逾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1月29日收盤大跌2.94美元或5.1%成為每桶55.17美元,因美國原油產量創新高,以及擔憂俄羅斯可能不同意延長減產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44美元或2.3%成為每桶62.43美元。NYMEX原油與布蘭特原油上週分別下跌4.5%與1.5%,11月分別上漲1.8%與3.7%,今年以來分別上漲21.5%與16%。

《Oilprice.com》報導,俄羅斯11月以來的原油日產量達到1,124.4萬桶,較減產協議所定的產量上限高出5.4萬桶/日。俄羅斯冬季處於用油高峰,國內石油企業較為抗拒減產。路透社28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俄羅斯石油企業建議政府在下週的OPEC會議上面應堅守當前的減產協議不變。分析師普遍預期12月5日、6日的OPEC會議會將減產協議的期限從明年3月延長至6月,若OPEC會議沒有任何改變,油價可能將面臨壓力。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1月27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802座,續創2017年3月以來新低。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701座。探勘活動的增減會反映未來的石油產量,通常有3-6個月的落差,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27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668座,為連續第6週下滑,同樣創2017年3月以來新低,累計今年來減少217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131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219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58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減233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11月22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再創新高達到1,290萬桶。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405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51座,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103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57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49座。最大頁岩油產地、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405座。

美國能源部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2019年12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11月的908.4萬桶增加4.9萬桶至913.3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較去年同期將增加96.7萬桶。2019年,美國頁岩油日均產量預估為861.75萬桶,較上年度增加123.86萬桶。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此前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將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2 06:24: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