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投資論壇:2020年展望 聚焦5G商機/新能源車

富邦證券昨(27)日舉辦第四季的「富邦投資論壇」,探討中美貿易戰下,5G及網通產業的發展趨勢;展望明(2020)年,富邦證表示,主要國家仍積極投入5G相關基礎建設,且開啟初期佈建與商轉,而包括iPhone以及非蘋手機皆積極推出支援5G產品,終端需求快速提升將驅使運營商加速基礎建設投資,並預估將於20222024年達到高峰,因此正向看待5G相關供應鏈;另外,由於相對偏低的基期,預期新能源車也是明年市場聚焦的方向之一,由於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在新能源車應用比例顯著提升,亦看好相關應用將正面提升供應鏈成長契機。

針對近期最熱門的第五代行動通訊(5G)議題,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產業供應鏈似乎出現雙極發展的趨勢,富邦證舉辦第四季「富邦投資論壇」,探討中美貿易戰下,5G及網通產業發展趨勢。富邦證指出,由於今年汽車市場表現不佳,但低基期也創造明年可能的成長契機,尤以新能源車及自動駕駛的發展為市場關注的方向,搭配5G基站大量佈建,基礎建設的成熟,高網速、大連結、低延遲的特性,也讓自動駕駛的實現指日可待

富邦證指出,今年投資市場雖然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但因各國央行持續寬鬆政策,5G相關供應鏈仍然欣欣向榮,綜觀電子終端產業,除了5G帶動相關產業鏈之外,其他終端產品成長率幾乎都陷入成長停滯的狀況。

展望明年,富邦證表示,主要國家仍然積極投入5G相關基礎建設,開啟初期佈建與商轉,雖然富邦預期運營商在資本支出壓力之下,基礎建設需求將呈現漸進式提升,但非一次到位,而觀察終端產品,包括iPhone以及非蘋手機皆積極推出支援5G產品,5G滲透率提升速度將遠較之前4G時代快速許多,也將帶動相關需求及應用蓬勃發展,終端需求快速提升也將驅使運營商加速基礎建設投資,進而呈現正向循環,並預估於20222024年達到高峰,正向看待5G相關供應鏈。

此外,富邦證認為,今年車用相關產業受到全球車市疲弱逆風影響,但因相對偏低的基期,使得新能源車成為明年市場聚焦的方向之一,特斯拉上海廠第四季開始量產,將自明年第一季開始交付車輛,特斯拉並宣布柏林廠建廠計畫,除了特斯拉積極擴產之外,也可以看到傳統車廠也競相投入新能源車開發,且由於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在新能源車應用比例顯著提升,因此也看好相關應用將正面提升供應鏈成長契機。

MoneyDJ 新聞 2019-11-28 13:28: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