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國電信傳合併 法消費信心佳 泛歐指連四漲

市場期望美中貿易紛爭將暫時歇息,另外,據報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考慮合併,加上法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報佳音,泛歐指連四漲,盤中一度刷新四年高。

週三(2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1.32%(0.32點)、收409.8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36%(26.64點)、收7,429.7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38%(50.65點)、收13,287.07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05%(2.78點)、收5,926.84點。

川普對貿易協定發布樂觀談話,26日他在白宮表示:「重大協議進入最後陣痛(final throes),我猜你可以說這是最重要的貿易協議之一,進展相當不錯。」

各類股中,電信股表現最佳,走高逾1%。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電信考慮與法國電信商Orange合併。Orange說,不清楚此事,也未有討論。德國電信走高1.3%、Orange持平。

經濟數據部分,10月份的中國工業利潤連續三個月下滑,但是對貿易敏感的德股仍收漲。

11月份法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106、超越市場預期,並創2017年6月以來新高。

路透社訪調顯示,歐洲央行(ECB)的寬鬆政策,美中有望達成貿易協定、英國預料有序脫歐,泛歐指可能會在2020年改寫歷史新高。

個股方面,British American Tobacco表示,儘管美國電子菸銷售放緩,影響電子菸部門營收,但是該公司仍調升年度營收展望,股價攀升3%。

瑞典銀行SEB表示,沒有發現證據顯示,該銀行與涉及俄羅斯的稅務醜聞,股價上揚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28 07:06:4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