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裝置+資料中心需求旺 南韓記憶體市況估2020年復甦

根據半導體市場專家的最新預測,在今年經歷慘烈暴跌後,南韓記憶體晶片產業有望在2020年出現好轉跡象,動能主要來自5G裝置的需求增長,以及全球的資料中心投資開始復甦。

《The Korea Herald》24日報導,南韓大信證券(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u-bin指出:「半導體業基本面諸多跡象顯示,半導體的產業景氣將在2020年有所改善。」Lee表示,受惠主要晶片製造商進行產能調整,DRAM市場預計將達到供需平衡,使DRAM價格於明年第二季反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RAMeXchange的數據,由於需求疲軟及庫存水位高,今年上半年,DRAM市場的平均銷售價格較去年同期大減20%至25%。

南韓科技巨頭三星(Samsung)在今年第三季的財報視訊會議上表示,該公司的記憶體晶片庫存量將於2020年上半年恢復正常,理由包括大型資料中心對記憶體的需求持續增加,加上5G智慧型手機需求提振。

三星的半導體銷售高度依賴DRAM和NAND Flash等儲存裝置。受DRAM和NAND Flash記憶體價格持續下滑影響,今年1至10月,南韓半導體出口總值為789.6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70億美元大跌26.3%。

韓聯社23日報導,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23日出具研究報告,預估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9%,明年上升至2.1%,原因是全球經濟放緩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結束。

高盛的預測低於南韓央行7月時所做的預測。7月18日,南韓央行將該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5%下修至2.2%,主因為全球半導體產業復甦進度緩慢,加上日本政府限制半導體和面板關鍵材料外銷韓國,導致南韓經濟日益失去動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25 14:18:0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