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機法案 2020 年生效,智慧產品必須預載俄製軟體

現在全球的手機銷量每年同樣以數家知名品牌為主,內建了自家研發的軟體及系統,人們對此的意見不一。近日,俄羅斯就通過了一項最新的法案,將會於 2020 年 7 月開始,禁止在國內出售所有未預先安裝俄羅斯軟體的手機、電腦以及智慧電視,藉此希望鼓勵國民使用及推動當地的科技發展,及讓人們更容易使用不同的電子裝置,引起爭議。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在 21 日通過這項新的法案,立法規管一系列電子產品如果在當地發售則需要預先安裝俄製的軟體,並表示將盡快詳細列出受影響的產品。法案的提出者指出,考慮到當人們在俄羅斯購買電子裝置時,大多數已經預載了西方國家的程式,逼使人們無法自行做選擇,因此有必要通過這個法案。

在新法案的通過後,當地不少電子產品分銷商表示對該法律不滿,指這個做法將有可能會讓不少大型企業退出當地市場,影響市場環境。當地居民表示,這些安裝的俄羅斯軟體可能會被政府用來當作監視人們的工具,也擔憂不少知名手機品牌可能退出當地市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原文出處: 俄羅斯新機法案 2020 年生效,智慧產品必須預載俄製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