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增長低於預期 NYMEX原油大漲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1月20日收盤大漲1.66美元或3%成為每桶57.01美元,幾乎完全收復前一天的跌幅,因上週原油庫存的增長低於預期,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49美元或2.5%成為每桶62.40美元。

美國能源部11月2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5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140萬桶至4.504億桶,路透社的調查預估為增加24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80萬桶至2.208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00萬桶至1.157億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19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減少210萬桶與203萬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的原油庫存則是增加78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減少120萬桶與360萬桶。

北達科他州油管局11月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9月,該州原油日產量較前月的創新高水平減少3.7萬桶至144萬桶,部分是受到當月天氣多雨的影響。該州油氣局長赫姆斯(Lynn Helms)表示,9月份前兩週的持續性大雨導致多處道路關閉,包括油管的建設維護,以及新井的完工等都受到了影響,並一度導致有8.4萬桶/日的產能關閉。憑藉巴肯頁岩的生產,北達科他州成為美國第三大原油產地,僅次於德州與墨西哥灣。巴肯頁岩層主要位於美國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以及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的交界。

赫姆斯也表示,該州的頁岩油產量明年初仍可望創下新高,但隨後的增長可能停滯,因對天然氣燃除的法規更加嚴格的影響,主要是由於民意使然,稱當前民眾對天然氣燃除的重視更甚於持續提升產量。天然氣燃除是指通過燃燒的辦法去除石油生產過程中伴生的天然氣。許多油田因地處偏僻缺乏相應的基礎設施或臨近的天然氣市場,導致這些伴生的天然氣不能得到妥善利用而只能被燃燒掉。

2019年9月,北達科他州的天然氣日產量也較前月創新高的30.1億立方英尺減少至29.5億立方英尺。9月份,該州天然氣燃除的比率則是較前月的19%降至17%。9月份,該州發放92張鑽井許可,較8月份的127張減少,但10月份發放的鑽井許可回升至126張。不過,該州探勘井的數量則穩定下滑,從9月份的61座降至10月份的49座。赫姆斯指出,生產商持續保留鑽井許可,這可以令其在未來12個月當油價合適的時候及時投入鑽井。

美國能源部的最新月度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8月,美國原油日產量年增百萬桶達到創新高的1,236萬桶,日產量超過百萬桶的三大原油產地分別為德州(512萬桶/日)、墨西哥灣(200萬桶/日)與北達科他州(144萬桶/日)。天然氣日產量也年增9%至1,114億立方英尺,前兩大產地為德州(250億立方英尺/日)與賓州(173億立方英尺/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21 07:17:4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