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回春!歐洲10月新車註冊數躍增8.6%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歐洲的新車註冊數量較去年同期躍增8.6%,主要受到德國、法國市場的強勁動能帶動,加上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汽車銷量由去年低基期大幅反彈,買氣顯著回溫。

《Automotive News Europe》19日報導,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的數據,包含歐盟28國及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成員國的歐洲市場,10月新註冊小客車數量為121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8.6%。

報導指出,10月新車銷量出現明顯增幅,主要是因去年9月歐盟實施「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WLTP),重新規範車輛廢氣排放標準,車商趕不及因應導致銷量低迷,造成去年基期偏低所致。

依個別品牌來看,福斯集團的銷量表現最佳,旗下品牌呈大幅增加趨勢,包括保時捷年增394%、奧迪(Audi)年增65%、福斯(VW)年增29%和西雅特(SEAT)年增28%,使整體註冊數在10月躍升31%。

雷諾集團(Renault Group)的銷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3%,其中雷諾(Renault)成長16%、達契亞(Dacia)成長7.8%。

亞洲品牌方面,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s)的新車註冊量成長13%;豐田(Toyota)較去年增加9.4%;起亞(Kia Motors)成長1.3%,日產(Nissan)年增0.6%。

依國家來看,德國10月新車註冊量年增13%、法國年增8.7%;英國則較去年同期減少6.7%。主因為英國脫歐引發的不確定性,導致市場信心疲弱。

外媒日前報導,由於電動車開發成本龐大,嚴重侵蝕利潤,賓士(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計劃大幅裁員逾1,000人,希望達到節省約16.5億歐元(約18.2億美元)的目標。

福斯集團10月30日警告,全球車市下行趨勢正在惡化,因此下調全年交車數預期,預計2019全年新車交車數將與去年持平,低於先前的預測;全年營收比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淨利率預計為6.5%至7.5%之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20 11:07:5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