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20 年 13 吋新 MacBook Pro,傳也將採剪刀腳鍵盤

中國快科技報導,蘋果發表完 16 吋 MacBook Pro 後,接下來輪到的是 13 吋版本。據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將會在明年發表 13 吋的全新 MacBook Pro,跟 16 吋版本一樣,其也將回歸剪刀腳式鍵盤設計,而緯創和茂林光電科技將成為 13 吋新 MacBook Pro 剪刀腳式鍵盤供應商。

據協力廠商拆機機構 iFixit 證實,透過對 16 吋 MacBook Pro 實際局部拆解後發現,這款筆電的確採用了剪刀腳式鍵盤,並且跟 2015 年推出的 MacBook Pro 幾乎完全一樣,沒有任何不同。

雖說 16 吋 MacBook Pro 重新使用剪刀鍵盤,橡膠鍵帽也重新設計了,可提供足夠的阻力及回彈,但蘋果也表示不會放棄蝶式鍵盤,後者已使用了 4 年,但用戶非常不滿意,爭議的地方在於,蝶式鍵盤如果不慎進入灰塵或者碎屑等,鍵盤就容易被卡住或一直在按下重複的字元。

而據統計資料顯示,2016 年款 MacBook Pro 的鍵盤故障率為 11.8%,而 2017 款的 MBP 二代蝶式鍵盤截至目前的故障率已達到 8.1%,最終得出的結論是,蘋果重新設計的 MacBook Pro 機型的鍵盤,其故障機率相當兩倍於傳統的剪刀式結構鍵盤設計。

(首圖為蘋果 16 吋 MacBook Pro;來源:蘋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1-20 13:02: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