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科技

標普500科技股今年飆41%、有望創十年最佳年漲幅

科技大廠爆發隱私權爭議、遭反托辣斯調查,消費電子商品還可能遭課關稅。儘管如此,科技股仍甩開疑慮,股價狂飆,今年漲幅有望創十年之最。

華爾街日報報導,標普500科技股在各類股中表現居冠,今年至今暴衝41%,漲幅高於大盤標普500的24%,預料將創2009年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對許多經理人來說,此種漲勢顯示,就算大環境減速,市場仍有信心科技股能持續交出銷售佳績、帶動盈餘成長。

2018年初引領漲勢的尖牙股「FAANG」,包括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年以來走勢分歧,只有蘋果和Alphabet改寫歷史新高。FAANG退燒,半導體和半導體設備廠接棒領漲。今年至今,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大漲86%、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大漲83%、艾司摩爾(ASML)大漲79%,科林研發(Lam Research)股價更成長兩倍。

Northern Trust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Katie Nixon說,長期而言,這是成長所在,因此科技股總有好價格。各方大力看多,部分人士擔心科技股衝過頭,美銀美林最新的基金經理人訪調顯示,做多美國科技股成了市場的「最擁擠交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20 08:17:05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