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台股

Peloton併期美引關注,力山:明年續看成長

力山(1515)近期進入健身器材出貨旺季,公司認為,明年健身器材與電動工具仍可望持續成長;法人指出,從力山大客戶Peloton資料顯示,2020年會計年度出貨將增長5~6成,以此估算,力山明年健身器材成長仍有可期,不過有鑒於Peloton近期併購期美,法人也在觀察未來訂單配比。

力山Q3合併營收再創同期新高,Q3單季毛利率則回到20%以上的旺季水平,不過力山Q3營收雖較去年同期跳升近5成,惟毛利率並未超越去年同期,法人認為,主要係因公司近年持續擴產,整體成本墊高,加上仍有新產品在開發階段。

就近期營收走勢來看,受惠健身器材傳統旺季挹注,法人認為,力山Q4營收可望較Q3持續上揚,而力山新跑步機產品已進入試產階段,明年Q1有望逐步放量,法人認為,力山明年Q1營收仍有機會維持高檔。

力山今年前3季健身器材營收比重已近7成,主要就是受惠大客戶Peloton強勁成長,法人推估,Peloton目前約佔力山整體營收比重4成,而力山其他既有健身機客戶今年也持續成長,至於電動工具在TTI新單挹注下,今年也成長。

展望明年,力山認為,健身器材與電動工具都看到成長機會,而健身器材成長性仍會優於電動工具;法人指出,從Peloton資料顯示,2020年會計年度(2019年Q3~2020年Q2)出貨可望成長50~60%,以此看來,力山明年健身器材仍可望有高二位數成長。

據了解,力山目前為Peloton智能履帶式跑步機唯一供應商,而Peloton飛輪車則由力山與期美供應,並且以力山為主力供應商,不過近期Peloton併購期美也引發市場關注。

力山表示,公司在研發、關鍵零組件自治與高效率組裝能力都受客戶肯定,並與客戶維持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法人則認為,短期來看,Peloton因應後續強勁成長的規畫,仍將倚靠力山龐大的產能規模優勢,而Peloton透過併購期美,可保有一定的生產彈性,且通常雙供應鏈也是較為健康的狀態,不過因期美此次擴產幅度不小,且預計1~2年內產能將大舉開出,未來力山與期美的訂單配比仍需持續關注。

力山前3季合併營收為58.01億元,年增64.3%;法人推估,力山今年營收高峰仍可望落在Q4,力山今年營收可望順利突破80億元大關,持續改寫新高。力山前3季EPS為6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2.2元,除了本業獲利增長,業外處分利益則貢獻EPS近4元,法人認為,力山明年本業獲利仍有成長空間,不過因業外利益估較今年減少,明年整體獲利將較今年回落。MoneyDJ 新聞 2019-11-19 10:00:41 記者鄭盈芷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