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看好5G應用商機,明將發布「鴻蒙」整體戰略

中新網報導,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舉辦的第二屆全球科技大會昨(18)日在大陸廣州南沙舉行,華為董事長梁華出席大會並透露,華為將在明(20)日發布與「鴻蒙」相關的整體戰略。他並表示,華為正致力做好產品的重新設計,預期新的5G到來之後,市場需求將非常大。

梁華指出,5G是一個基礎設施,可以支撐人工智慧發展,真正放大數位經濟作用,促進全人類發展。其觀點與OPPO廣東移動通信公司首席5G科學家唐海不謀而合,OPPO商用5G手機日前在歐洲亮相,可望於近期推出市場;唐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是5G落實的理想場所。

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則指出,廣汽聯合騰訊、華為等大灣區內的資訊技術公司共同研發一款無人駕駛系統ADiGO;該系統由智慧駕駛系統、物聯網、大數據、語音平臺四部分組成,可以為無人駕駛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提供很好的幫助和駕駛體驗。

CNBC總裁沙利文表示,今年的全球科技大會除延續往年在金融科技、人工智慧、5G與智慧城市等話題,還特別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此次大會有國際商業機器公司、納斯達克、螞蟻金服、華為、京東、廣汽集團等多家行業領先的巨頭企業參加,在18日至20日的兩天半時間內,將會有超過35場對話、小組討論輪番上演。MoneyDJ 新聞 2019-11-19 09:47:5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