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擴大免費版Amazon Music支援 Spotify股價嚇跌

美國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週一(18日)宣佈,將擴大旗下串流音樂服務Amazon Music含廣告免費版本的支援範圍,形同向串流音樂界霸主Spotify下戰帖。目前Spotify的免費版用戶數將近1.4億,穩坐市場龍頭,但亞馬遜的最新舉措仍讓市場為之一震,Spotify股價下挫近5%。

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今年9月,亞馬遜向Echo智慧音箱用戶提供內含廣告的免費音樂串流服務,用戶可透過Alexa語音助理播放Amazon Music上的音樂。現在,亞馬遜將免費版的支援範圍擴大至iPhone、Android裝置和Fire TV,曲目超過百萬首歌,但中間會穿插廣告,若付費9.99美元則可享受無廣告干擾的音樂服務。

目前Spotify是全球最受歡迎的串流音樂服務,同樣採用「免費增值」(Freemium)模式,意思是用戶可免費使用基本功能,但具有廣告和音質等限制,付費用戶則可使用完整功能,每月收費9.99美元。

根據Spotify於10月28日公佈的2019年第三季財報,付費用戶數年增31%至1.13億,較去年同期增加2,600萬人;月活躍用戶數(含免費版用戶)達2.48億,預計第四季將成長至2.55億至2.7億之間。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在紐約掛牌上市的Spotify(SPOT.US)18日股價下跌4.91%、收140.26美元;Amazon(AMZN.US)上漲0.75%、收1,752.5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上漲16.68%,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24.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9 09:02:2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