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G發展超越美國!5G支出高出240億美元

中國三大電信商(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於11月1日正式開通5G商用服務,隨著中國積極發展5G技術,中國在無線通訊基礎設施方面的支出,已大幅超越美國,挑戰全球最大5G市場地位的意味濃厚。

CNBC報導,CNBC 18日在中國廣州舉行East Tech West科技會議,矽谷創業投資公司Silicon Dragon Ventures創始人Rebecca Fannin直言:「5G科技上路後,我們開始看到東西方國家出現分歧,中國的5G基礎設施支出比美國高出千百億美元。」

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理由是華為存在國安疑慮,並要求盟國停止使用華為設備,以防中國政府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但華為始終否認美方指控。

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發表研究報告指,自2015年以來,中國在無線通訊基礎設施方面的支出,已較美國高出約240億美元。

中國移動先前表示,預計今年將在中國境內設立超過5萬座5G基地台,並於年底前在超過50個城市提供5G服務。德勤在報告中寫道,未來5年,中國將再投入4,000億美元於5G相關投資,掀起一波5G海嘯,讓其他國家難以望其項背。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調查報告,今年第三季,中國的5G手機出貨量已達到485,000台,其中大部分是售價超過700美元的旗艦機款。外媒MOBILE WORLD LIVE報導,據GSMA行動智庫(GSMA Intelligence)預測,2025年中國將有4.6億名5G使用者,佔全球總數的36%。

CNBC 11月5日報導,專家認為,川普政府對華為等中國科技巨頭祭出禁令,主要是基於國安問題,擔心對美國企業形成不當競爭,並作為貿易協議中的談判籌碼,但即使達成貿易協議,美方仍可能繼續打壓中國科技產業,以維護美國在關鍵技術領域的發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9 10:04:03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