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華為禁令獲寬限、抵銷貿談疑慮 標普再創新高

市場謠傳北京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遲遲不願削減關稅而對貿易協定感到悲觀,一度在早盤壓抑美股走軟,但稍晚華盛頓決定展延美企供應商對華為的銷售禁令寬限期,仍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翻紅再創歷史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18日終場上漲0.11%(31.33點)、收28,036.22點,創歷史盤中與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1%(9.11點)、收8,549.94點,創歷史盤中與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5%(1.57點)、收3,122.03點,創歷史盤中與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24%(4.15點)、收1,738.78點。

美國商務部18日宣布,美企供應華為零組件的禁令寬限期將再延90天,以減少對華為客戶的干擾。華為許多客戶都是美國鄉鎮地區的電信營運商。商務部5月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理由是華為涉入不利美國國安或外交政策利益的事務。

消息傳來激勵美股翻揚。稍早,美股因市場謠傳北京對貿易協定不樂觀而走軟。

CNBC記者Eunice Yoon 18日透過Twitter表示,來自政府的消息透露,北京方面對於貿易協議是悲觀的,川普聲稱不會削減關稅是主因(中方原本認為兩國已在原則上達共識)。由於川普面臨彈劾、美國將舉行總統大選的關係,中方如今採取的策略,是繼續跟美方談判、同時靜觀其變。

中國官媒甫於上週六(11月16日)表示,中美兩國已舉行了具有建設性的貿易會談。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上週四更聲稱,「整體談判氣氛相當不錯(The mood music is pretty good)…..總統川普喜歡他所看到的,只是還沒準備好要許下承諾。他尚未簽署第一階段承諾,協議尚未完成。」

路透社報導,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資深證券策略師David Lefkowitz指出,市場對貿易極為關注,因為目前尚不清楚中美是否能達成協議。倘若很簡單,兩國幾個月前早該敲定協議。

標普500的十一大類股中,有七大族群走揚,其中民生必需品、房地產等防禦型類股領軍上漲。能源類股則因為油價走軟而下挫1.33%、為跌勢最重的族群。

在個股消息方面,美妝巨擘Coty Inc.勁揚2.6%、收12.22美元。Coty宣布收購社交名媛Kylie Jenner旗下化妝品公司Kylie Cosmetics的51%股權。

生物製藥商Karuna Therapeutics Inc.治療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的新藥,在第二階段臨床試驗中達到主要目標,股價應聲暴衝442.99%、收96美元,市值一口氣膨脹至超過2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9 07:20:06 記者郭妍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