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福斯砍營益展望 車股創4週最大跌幅 泛歐指收平

據傳北京對貿易協定感到悲觀;另外,車業情況黯淡,德國車廠福斯(Volkswagen)調降銷售和營益的成長展望,泛歐指收在接近平盤。歐洲三大指數中,只有英股收高。

週一(18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01%(0.05點)、收405.9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07%(4.76點)、收7,307.70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26%(34.74點)、收13,207.01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16%(9.48點)、收5,929.79點。

CNBC報導,中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對貿易協定看法悲觀,川普揚言不會削減關稅,讓中國備感困擾,中方以為雙方已經原則同意。目前策略是繼續談判,但是靜觀其變,觀察彈劾調查和美國總統大選發展,並以支撐中國經濟為優先。

稍後川普政府宣布華為豁免令延長90天,允許部分美企繼續和華為做生意,市場氣氛略微好轉。

歐洲汽車暨零件股重摔2.1%,創四週最大單日跌幅。福斯表示,轎車需求陷入低潮,下砍未來展望。福斯財務長Frank Witter直言,派對最高潮已經結束。

福斯估計,2016~2020年間,不計特別項目前的營益將提高25%,低於先前估計的30%。此一期間的銷售成長展望也降至20%、低於先前的25%。福斯股價下跌4.10%。

在此之前,多家車廠警告,車業情況艱困,包括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汽車零件商Continental等。

另外,法國車廠Peugeot遭德意志銀行降評,股價下挫3%,也拖累汽車股。

個股方面,西班牙證券交易所營運商Bolsas y Mercados Espanoles(簡稱BME),飆漲38%。主因泛歐股票交所營運商Euronext、以及瑞士股票交易所營運商SIX Group,均出價競標BME。

德國基因測試商Qiagen表示,願意和數家有意收購該公司的業者洽談,股價上揚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9 07:16:0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