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貿談趨樂觀 10/30年債殖利率週跌幅創6週高

上週四(14日)白宮官員表示,中美即將結束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投資人對中美貿易協議進展的樂觀情緒增強,上週五(15日)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從而縮小一週以來跌幅。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11月15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1.9個基點至1.610%,使單週跌幅縮小至5.4個基點。

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8個基點至1.833%,過去一週下跌9.7個基點,創六週來最大跌幅;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1.1個基點至2.310%,過去一週下跌10.5個基點,亦創六週來最大跌幅。(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上週四出席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研討會時表示,雙方談判代表即將達成協議,但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尚未準備好簽署。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上週五接受《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訪問時稱,中美貿易協議可能分為三個階段,而第一階段的範圍相對有限,主要聚焦在目前的貿易狀況,以及中國是否願意承諾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10月零售金額成長0.3%,扭轉9月下降0.3%的頹勢,並高於MarketWatch事前調查經濟學家所預期的成長0.2%;不含汽車、汽油的零售銷售額較9月增加0.1%,低於市場預測的0.4%。

美國10月工業生產指數月減0.8%,為17個月來最大跌幅,並遜於MarketWatch事前調查經濟學家所預期的月減0.5%;10月產能利用率降至76.7%,創兩年多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8 07:04:4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