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科技股衝 航運商Maersk漲5.8% 泛歐指連6週揚

白宮官員對美中貿易談判發布樂觀談話,投資人士氣大振,泛歐指收漲,為連續第六週上揚。

週五(1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40%(1.63點)、收406.04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14%(10.18點)、收7,302.94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47%(61.52點)、收13,241.75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65%(38.19點)、收5,939.27點。

路透社報導,庫卓14日指出,美中快要敲定貿易協議,和北京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談話。他說,美中談判透過電話,保持密切聯繫,不過他未提及協定何時出爐。

庫卓向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表示:「我們很接近了,氣氛相當不錯,情況並非總是如此。」

對貿易敏感的原物料股領漲,科技股也表現突出。業界巨擘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對2020年第一季財測樂觀,英飛凌(Infineon)、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ASML Holding均攀升。

經濟數據方面,歐洲統計局(Eurostat)初步數據顯示,10月份歐元區通膨年增0.7%、低於9月份的0.8%。9月份歐元區貿易盈餘為187億歐元(206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26億歐元。

個股部份,全球貨櫃航運龍頭A.P. Moller-Maersk走高5.77%,漲幅在泛歐指居冠。該公司表示儘管經濟前景不確定,但是壓低成本計畫奏效,可望改善毛利。

瑞典SEB銀行大跌12%,瑞典電視台宣稱取得SEB涉及波羅的海洗錢案的新資訊。

英國電信商BT下挫1%,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誓言,如果贏得12月大選,會把BT部分國有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8 06:47: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