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勉強躲過衰退 賓士母公司預警獲利 泛歐指綠

美中貿易談判似乎陷入僵局,國際主要經濟體數據欠佳,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又發布獲利預警,悲觀氣氛下,泛歐指收低。

週四(1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36%(1.45點)、收404.4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80%(58.45點)、收7,292.76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38%(49.84點)、收13,180.23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10%(6.01點)、收5,901.08點。

美中貿易談判部分,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要求中國在智慧財產權保護做出更多讓步,並要求中方停止強迫技轉,交換美國撤銷關稅,雙方談判情況陷入僵局(stalemate)。

經濟數據方面,第三季德國GDP季增0.1%,優於市場預期的萎縮0.1%,勉強躲過技術衰退。德國第二季GDP從下滑0.1%、調降至下滑0.2%,GDP連續兩季萎縮,就符合技術分析的衰退定義。

第三季歐元區GDP季增0.2%,符合市場預期;年增率為1.2%。

中國10月份工業生產急遽放緩,僅年增4.7%,不及市場預期的年增5.4%,突顯國內外需求低迷對中國經濟的壓力。

歐洲各類股中,汽車股領跌,跌幅達1.4%。車廠戴勒姆重挫4.5%,該公司表示更嚴格的廢氣排放法規,將傷害2020、2021年盈餘,宣布要削減旗下賓士(Mercedes-Benz)汽車部門的人力,以節省10億歐元。

車業慘淡,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買氣低迷,打擊車廠。新排放法規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個股部分,據傳科學儀器製造商Thermo Fisher有意收購基因測試商Qiagen,Qiagen飆高14%。

儘管香港動亂持續,英國精品商Burberry Group上半年財報依舊強健,股價走升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5 07:14:3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