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再提關稅威脅 港動亂延燒 泛歐指自4年高拉回

各方矚目的川普演說缺乏美中貿易協定的進展細節,香港反政府抗議延燒,打擊投資人情緒,泛歐指自四年高點拉回。

週三(1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26%(1.04點)、收405.86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19%(14.23點)、收7,351.21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40%(53.44點)、收13,230.07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21%(12.66點)、收5,907.09點。

川普週二在紐約經濟俱樂部(The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表示,美中「快要」簽署貿易協定,但是細節付之闕如。與此同時,川普再次提出關稅威脅,他說要是北京不接受美國的貿易條件,美方會大幅提高關稅稅率,只會接受對美國有利的協定。

對貿易敏感的歐洲礦業股下跌1.01%、汽車股下跌1.26%。

香港動亂持續,部分地區陷入癱瘓,對香港曝險較多的匯豐和渣打分別走低2.12%、0.59%。銀行股挫低2.03%。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將進行國會聽證,講稿顯示,他說只要經濟持續成長,利率途徑不大可能改變。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工業產出表現優於預期,連續兩個月成長。9月份工業產出提高0.1%,主要是法國和荷蘭表現佳,抵銷了德國和義大利的萎縮。

個股方面,荷蘭銀行ABN Amro第三季淨利大減24%,股價挫低3.8%。

Tullow Oil調降2019年原油產出展望,股價暴跌27%。

歐洲上市公司第三季盈餘展望好轉,但是預料仍無法逃過盈餘衰退。I/B/E/S Refinitiv數據顯示,泛歐STOXX 600指數成分股盈餘,第三季估計將減4.7%,優於前週估計的下滑6.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4 07:14: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