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和碩非大陸產能不會集中印尼 須符客戶需求

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和碩在東南亞產能不可能集中在印尼巴淡島,主要是腹地與人力都不足,對於未來兩年的海外產能布局,也可能會持續聽到和碩在談越南、印度等其他地區。

童子賢表示,關稅只是和碩轉移部分大陸產能的其中一個考量,一方面也是因為大陸人力成本太高;不過,以往旺季時和碩在大陸有20萬名員工,其他國家較難找到這麼多人,所以也並非是要通通遷出;而未來和碩在越南、印度投資與否,也並不是公司單方面的決定,最終仍是與客戶雙方凝聚的共識為主。

另外,和碩第三季財報受惠於產能利用率平穩而報佳音。對此,童子賢表示,今年的調節的確比去年要好,而且也多了許多客戶來分散風險,比如說汽車電子,汽車電子在營收占比應不到5%,但獲利貢獻度是遠超過營收,對於毛利率與獲利都有貢獻。

MoneyDJ 新聞 2019-11-12 14:15: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