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造船廠新訂單傲全球 KOSPI揚!韓亞航飆13%

香港衝突惡化,另外川普將發布演說,投資人靜候美中貿易協定的線索,韓股早盤走勢持平,尾盤才急拉。週二(12日)KOSPI指數上漲0.79%(16.83點),收2,140.92點。

今日盤中為止,外資賣超韓股400億韓圜。

川普預定週二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演講,市場態度審慎,不知是否會透露美中初步貿易協議的新訊息。

投資人也關注香港情勢,週一警方對示威者開槍,有民眾自焚抗議。週二鎮暴警察在大學校園內施放催淚瓦斯,衝突更為激化。

個股方面,10月份全球新船隻訂單,南韓業者奪下86%,繼續稱霸造船業。Clarkson Research Services數據顯示,10月份南韓造船廠取得17張訂單,總量達129萬CGT(修正總噸,compensated gross ton),總值為26億美元。

亮眼表現讓南韓造船訂單,在數量和金額方面,雙雙榮獲全球第一。南韓自8月起,新訂單數量就保持第一。10月份是南韓造船廠的單月訂單,首次超過100萬CGT。

造船廠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上揚0.85%,大宇造船(DSME)上揚0.52%、三星重工上揚0.56%。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大股東錦湖實業(Kumho Industrial)遭到韓亞航空債權人施壓,決定出售韓亞航空的31.05%持股。Hyundai Development表示,以該公司為首的集團,獲選為優先競標者,有望取得韓亞航空的控制股權。

韓亞航空飆漲12.86%,Hyundai Development走高2.13%。

藍籌股三星電子攀升1.94%、SK海力士攀升2.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2 14:58:3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