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日本爆賣!蘋果市佔狂飆、衝破5成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最新公布統計報告(彙整日本家電量販店、網路商店的銷售量數據)指出,2019年10月份日本國內完全無線式(真無線)耳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增43.9%。BCN指出,日本消費稅稅率於10月1日調升後,其他數位家電產品銷售紛紛陷入失速局面,不過因Sony、蘋果(Apple)具備降噪功能的機種銷售強勁,帶動日本真無線耳機銷售持續暢旺,其中尤以蘋果於10月30日開賣、配備降噪功能的AirPods Pro在日本爆賣,帶動蘋果市佔率暴衝。

BCN表示,就10月份週次別個家廠商的銷售市佔率來看,在AirPods Pro開賣前蘋果市佔率遭受Sony等競爭對手擠壓而呈現下滑局面,不過在AirPods Pro開賣的10月28日~11月3日當週,蘋果市佔率自前一週(10月21~27日)的約35%一口氣爆衝近20個百分點、衝破50%關卡(市佔約54%左右),再度呈現一家獨強局面。

10月28日~11月3日當週Sony市佔率自前一週的約18%大幅下滑至約12%、位居第2位,其次分別為Harman International、VALUE TRADE和Bests。

就機種別銷售情況來看,10月份日本最暢銷的真無線耳機產品為蘋果的「AirPods with Charging Case(第2代) MV7N2J/A」,銷售市佔率達29.6%;Sony「WF-1000XM3」以13.7%的市佔率位居第2;其次為「AirPods with Wireless Charging Case(第2代) MRXJ2J/A」的5.7%。

AirPods Pro MWP22J/A在日本市場僅開賣2天(10月30~31日)就擠進10月份整月份的前5大暢銷機種之列,以5.2%的銷售市佔率位居第4位:VALUE TRADE的「TE-D01g」以4.0%的市佔率排第5。

蘋果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 Pro採用入耳式設計,擁有IPX4抗汗防水等級,配備主動降噪,支援「通透模式」和「自我調整均衡」等功能;由於外形的變化和功能的增加,內置的H1晶片設計也不同於前代AirPods,並增加了內向式麥克風和力度感測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1 06:09:5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