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稱尚未同意撤銷陸關稅、泛歐指臉綠

美中初步貿易協定出現不確定性,川普說他尚未同意撤銷中國關稅,市場對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降溫,泛歐指連五漲止步,歐股三大指數齊跌。

週五(8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28%(1.14點)、收405.42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63%(47.03點)、收7,359.38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46%(60.90點)、收13,228.56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02%(1.29點)、收5,889.70點。

週四(7日)美中官員均表示,同意在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互相取消商品關稅,不過隨後傳出撤除關稅的作法,在川普當局內部遭逢強烈反對。

川普週五表示,他尚未同意減免已經開徵的關稅。他說:「中國希望能撤除部分關稅、不是全面取消,中方知道我不會那麼做。我什麼都還沒答應。」他說,中方比美國更希望達成協議。

川普並說,要是和中國敲定協議,會在美國簽署。他指出:「要是取得協定…可能在愛荷華或農業城鎮或類似地方(簽署)。(會場)將在我們國家。」

中國黨營小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推文說,這不是全面否認。可以確定的是,若不撤銷關稅,無法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川普週六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出現進展,我認為情況相當順利,如果取得協議,希望是很棒的協議,若非很棒的協議,我不會點頭。」他說:「我想達成協議,但是必須是對的協議。」

美中貿易談判浮現雜音,對貿易敏感的礦業股下跌1.6%。

銀行股走低1.2%,法國最大銀行Credit Agricole財報顯示,企金和消金表現不如預期,股價挫低2.3%。

個股方面,瑞士鐘錶商Richemont受到香港抗議衝擊,打壓銷售成長,半年度盈餘遜於預期,重挫5.7%。

英國保險商Beazley表示,美國殖利率下滑提高投資報酬,表現優於對手Hiscox,股價大漲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1 06:44:1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