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美股小幅上揚三大股指再創新高

     

        台北時間9日凌晨,美股週五小幅收高,三大股指均刷新歷史最高收盤紀錄。投資者正在謹慎評估貿易協議進展方面相互矛盾的消息與經濟數據。

  道指收盤上漲6.44點,或0.02%,報27681.24點;標普500指數漲7.90點,或0.26%,報3093.08點;納指漲40.80點,或0.48%,報8475.31點。

  週五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貿易協議與進口商品稅的講話,令投資者對國際貿易關係的進展心存疑慮。儘管如此,美股三大股指仍然再創新高。

  納指領漲美國三大股指,藍籌股蘋果( 260.14 , 0.71 , 0.27% )微幅上漲0.1%,芯片股高通( 94.03 , 4.05 , 4.50% )漲超4%,微軟( 145.96 , 1.70 , 1.18% )漲超1%,特斯拉( 337.14 , 1.60 , 0.48% )漲1%;本周道指累漲逾1%。中概股、區塊鏈概念股迅雷( 5.91 , -0.78 , -11.66% )收跌逾1%,蔚來( 1.98 , -0.09 , -4.35% )汽車跌超3%,百度( 124.56 , 2.69 , 2.21% )漲超2%。

  微軟、蘋果、Alphabet創收盤紀錄新高。

  英國CMC Markets公司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Hewson表示:“現在我們需要跟以前一樣小心謹慎,因為這種情況從前也曾發生過:雙方都認為自己付出過多,因此又有所退縮。”

  富國銀行( 54.1 , 0.10 , 0.19% )證券部門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最近的頭條消息表明,雙方可能接近達成某種形式的’第一階段協議’,但相同情節曾多次上演,所謂我們還不能稱之為’板上釘釘’的事。”

  經濟數據面,美國11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0月份的95.5攀升至95.7。

  聯準會(Fed)官員講話受到關注。今天發表講話的聯準會(Fed)官員包括舊金山聯儲總裁瑪麗-戴利(Mary Daly)、聯準會(Fed)理事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以及紐約聯儲總裁約翰- 威廉姆斯( 22.09 , -0.04 , -0.18% )(John Williams)等。

  聯準會(Fed)理事布雷納德講話稱,聯準會(Fed)正在討論參與聚焦氣候的全球央行網絡,聯準會(Fed)將需要評估金融風險對氣候波動的反應,聯準會(Fed)在製定政策時將需要增加對氣候變化的考量。

  聯準會(Fed)戴利也表示,對聯準會(Fed)實現使命來說,理解氣候變化風險很重要。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拉斐爾-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週四表示,如果他擁有貨幣政策表決權,他會在最近那次利率決議中反對降息,因為他認為經濟“穩健”,並不需要放寬政策。

  博斯蒂克表示,他仍預期經濟成長將高於趨勢水準,預估通脹率將會達到聯準會(Fed)的2%目標。

  “消費仍舊非常堅挺,”博斯蒂克引用經濟數據及企業調查結果說道。他表示,當前貨幣政策“寬鬆”,只有經濟數據出現“重大”轉變,他才會支持降息或升息。

  博斯蒂克稱,只要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消費者將可能繼續花錢消費。他還指出,根據他與他所在轄區商界領袖們的對話,有一些跡象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或許“有點超過充分就業”了。

  在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政策不確定性背景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歐盟相繼發出警告,稱歐元區形勢可能變得更糟,同時歐盟委員會下調了歐元區的增長和通脹展望。

  德國財長肖爾茨週五表示:“我們並未接近實質性衰退,而是因貿易衝突導致經濟增速放緩。衰退是人為因素,如果貿易衝突消退,將有助於全球經濟。德國的財政支出處於相當擴張狀態,公共投資也處於紀錄高位。”

焦點個股

  Gap(GPS)宣布其CEO Art Peck將會離職。該公司預計財年底的盈利將低於預期。

  蘋果(AAPL)在歐洲發行了一隻金額達到22億美元的綠色債券。這不僅是蘋果公司在歐洲發行的首只債券,也是歐洲金額最大的可持續債券交易之一。

  首批國產特斯拉試制車正式下線亮相。國產版Model 3和進口版本的外觀、內飾完全一樣。在國產特斯拉尾部擁有中文標識“特斯拉”的字樣。此外,馬斯克公開回應著名特斯拉空頭綠光資本創始人,表示希望能當面談談。

其他市場

  亞洲市場中,中國滬深300指數收跌0.4%,上證綜合指數收跌0.5%,香港恆生指數收跌0.7%。日本日經225指數收高0.3%。

  歐洲股市方面,歐洲泛歐績優300指數週五收盤下跌0.35%,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0.6%,德國DAX指數收跌0.5%,法國CAC指數收跌0.2%,西班牙IBEX指數收跌0.1% 。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3.50美元,跌幅為0.2%,收於1462.90美元/盎司,創8月2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8美分,跌幅0.5%,收於16.95美元/盎司,創8月19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週四的黃金期貨價格收跌1.8%,白銀期貨重挫3.3%。

  本週黃金期貨價格累計下跌3.2%,為2017年5月5日以來的最大周跌幅。白銀期貨下跌6.8%,為2017年7月7日以來的最大周跌幅。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責任編輯:張俊SF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