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0月外匯存底月增127億美元;終止連十月增持黃金

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最新外匯儲備規模資料顯示,截至今(2019)年10月底,大陸外匯儲備規模為3兆1,052億美元,相較9月底上升127億美元,升幅0.4%。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人行10月並未增持黃金儲備,10月底黃金儲備6,264萬盎司,持平於9月底,終止連續十個月增持黃金模式。

針對10月外儲規模上升,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10月大陸外匯市場運行整體平穩;受全球貿易局勢、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英國退歐前景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下跌,主要國家債券價格回檔;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上升。

王春英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國際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面,大陸經濟保持整體平穩、穩中有進態勢,主要指標符合預期,結構調整穩步推進。在此基礎上,大陸跨境資金流動保持穩定,外匯市場供需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

王春英強調,往前來看,世界經濟成長呈放緩趨勢,國際金融市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但中國大陸經濟長期趨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改革開放力道持續加大,內生發展動力不斷增強,有能力抵禦各種風險挑戰,為外匯儲備規模整體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MoneyDJ 新聞 2019-11-08 10:42:3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