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價再衝!攜手NHK研發可捲式30吋4K OLED面板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攜手日本放送協會(NHK)研發出「可捲式」30吋4K OLED面板(見圖),該款產品為使用30吋可撓式薄膜基板、採用RGB發光方式且無須彩色濾光片的OLED面板產品,就此種結構的產品來看、其尺寸為全球最大。

夏普表示,藉由採用薄膜基板,該款4K OLED面板厚度僅0.5mm,且螢幕可向捲紙一樣(捲取後半徑約2cm)收納至底座裡(介紹影片按此)。該款4K OLED面板採用IGZO薄膜電晶體,藉由活用HNK信號處理及面板驅動技術,可提升螢幕亮度的均一性和動畫的鮮明度。

夏普指出,該公司於2018年6月成為日本第一家量產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的廠商,今後也將推動更先進的技術研發、開拓面板的未來。

該款可捲式30吋4K OLED面板產品將在11月13-15日期間於日本千葉市幕張展覽館(Makuhari Messe)舉行的國際廣播器材展「Inter BEE 2019」的NHK/JEITA展區上進行展示。

在可捲式電視部分,南韓LG已推出相關產品。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8日13點23分為止,夏普大漲2.04%至1,650日圓,稍早最高漲至1,692日圓、創2018年12月4日以來新高水準,今年迄今夏普股價已飆漲約50%;截至昨日(7日)收盤為止,夏普已連5個交易日走揚。

夏普副社長野村勝明於11月1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被問到是否將推出4K OLED電視一事時表示,「計劃在今後發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8 13:55:3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