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前10月營收年增逾25% 料本月完成流感疫苗生產

國光生(4142)(8)日公告10月自結營收為1.64億元、年減34.18%;累計其前10月營收為8.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8%10月營收雖因今年流感疫苗交貨時程較往年晚而較去年同期衰退,但法人仍樂觀表示,雖季報尚未公佈,但依第三季營收的表現來看,國光生單季損益應可順利達陣由虧轉盈。法人亦預估,依預定11月全部完成流感疫苗生產,第四季營運重點為出貨給我國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可為國光生年底營收,再創今年度高峰。

國光生指出,今年主要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延遲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決定,造成全球疫苗生產供貨時程延後,對照疾管署公布流感公費疫苗,於11月中起分三波施打接種疫苗。

國光生表示,首波施打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明(2020)1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公司預計交貨期分為五批,預計在12月底前完成3批,4-5批貨量則預計明年1月前交貨完成。

國光生並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會收集全球各研究中心流感病毒株資料,電腦演算推估出下一個流感季可能流行的病毒株,但隨著病毒突變,過去18年猜對機率大約50%,而疫苗俱備交叉保護力,有一定預防效果,所以提供公費與自費流感疫苗供民眾施打,仍是目前減緩流感疫情之最佳解。

另外,疾病管制署日前對網傳「公費流感疫苗延後施打,是因為被中國大陸搶走疫苗供應量」特地做緊急澄清為不實謠言,提醒民眾勿再轉傳;對此,國光生也重申疫苗供應一定以國人優先,國光生今年除了所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全數供應國內防疫,沒有將任何一劑銷售到國外,另因應今年國外廠商供應國內公費四價流感疫苗數量不足的部份,國光生也已增加生產一百多萬劑以協助政府的防疫規劃執行,國人不用擔心流感疫苗供應量的問題。

MoneyDJ 新聞 2019-11-08 12:05:3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