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中美有望撤關稅!不敵獲利賣壓 KOSPI挫

中國宣佈雙方同意分階段撤銷關稅,消息一出振奮全球市場,南韓股市開盤走高,但在獲利賣壓浮現下,韓股終盤翻黑,週五(8日)KOSPI指數下跌0.33%(7.06點),收2,137.23點。

今年迄今為止,韓圜兌美元匯率貶值約3.95%。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雙方已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他強調,若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根據協議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徵關稅,這是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不過,美方目前尚未正式證實這項說法,取消關稅仍存在不確定性。

最大權值股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下跌1.51%、收52,100韓圜。三星週五在中國開賣首批Galaxy Fold,售價約2,293美元。據三星官方微博指出,三星官網的Galaxy Fold在5分鐘內隨即售完。

第二大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下跌1.56%、收82,300韓圜;LG電子(LG Electronics)上漲0.43%、收69,400韓圜。

汽車製造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上漲0.40%、收124,000韓圜;汽車零件子公司現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下跌2.02%、收242,000韓圜;起亞汽車(Kia Motor)下跌0.35%、收43,100韓圜。

製藥公司普遍收跌,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下跌3.58%、收390,000韓圜;Celltrion股價下跌1.57%、收188,000韓圜;Hanmi Pharmaceutical下跌1.07%、收324,500韓圜。

電信商KT上漲0.55%、收27,200韓圜。KT公佈第三季財報,由於5G網路建置支出增加,淨利較去年同期減少10.9%,降至2,133億韓圜(約1.845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2,395億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

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8 15:00:2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