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銷售激勵 CBOT黃豆上漲1%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黃豆期貨11月7日上漲,受中美貿易取得進展以及出口銷售的激勵,小麥與玉米則是下跌。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9%成為每英斗3.7525美元,12月小麥下跌0.8%成為每英斗5.1250美元,11月黃豆上漲1%成為每英斗9.3650美元。美國農業部11月7日公告,私人出口商報告對中國大陸銷售136,000公噸的黃豆,以及對菲律賓銷售133,000公噸的豆粕。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1月7日上漲1%成為每磅64.35美分,3月粗糖期貨下跌1.4%成為每磅12.39美分。

《Agriculture.com》報導,今年阿根廷玉米出口大幅增長,3-10月份,阿根廷玉米出口達到創新高的3,650萬噸,相比此前的紀錄高點為2016/2017年度所創下的2,150萬噸。報導指出,阿根廷過去幾年的穀物產量與出口增長,一部份要歸功於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降低出口關稅的政策,但在上月底的大選當中,正義黨的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以48%對40%的得票率擊敗馬克里,分析師認為未來穀物出口關稅將會上調,這也將打擊到農民的種植意願。

阿根廷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玉米出口國。2018年阿根廷玉米產量達到5,100萬噸,黃豆產量5,600萬噸,但分析師預估今年的玉米產量將降至4,500萬噸,黃豆產量則可望維持5,600萬噸不變。由於玉米需要較多的施肥成本,因此分析師認為部分農戶可能將轉種黃豆。根據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的數據,當前阿根廷新年度玉米的播種進度已經來到40%。阿根廷也是最大的豆粕出口國,今年來的豆粕出口量也同樣創下新高。

美國能源部11月6日公佈,截至11月1日當週,乙醇日均產量為101.4萬桶,創下兩個月來新高;較前週增加1%,但較去年同期減少5.1%,估計用於生產乙醇的玉米使用量為1.065億英斗。美國農業部預估自9月起的2019/20年度乙醇玉米使用量將為54.5億英斗。2018/19年度,美國玉米乙醇的產量年減5億加侖或3.1%至155.7億加侖,主要因為毛利下滑導致部分乙醇工廠閒置產能的影響。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上週乙醇摻混日均淨投入量較前週減少19,000桶至91.7萬桶。過去四週,美國乙醇摻混日均淨投入量為93.1萬桶,與去年同期相當。美國上週汽油日均需求由前週的978.4萬桶減少至914.5萬桶;過去4週,美國汽油日均需求為946.8萬桶,相比去年同期為921.7萬桶。

美國上週乙醇庫存量較前週增加80萬桶至2,190萬桶。其中,東岸地區的庫存量較前週增加20萬桶至680萬桶,中西部地區的乙醇庫存量較前週增加20萬桶至730萬桶,墨西哥灣區的乙醇庫存較前週增加30萬桶至440萬桶,落磯山脈地區的庫存較前週持平為30萬桶,西岸地區的庫存較前週增加10萬桶至30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8 07:31:45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