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中國富豪榜,馬雲蟬聯首富

富比士中文網今(7)日發布《2019年度中國富豪榜》,400位富豪登上榜單。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以2,701.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財富蟬聯榜首,騰訊CEO馬化騰以2,545.5億元身家排名第2,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排名第3位、身家為1,958.6億元。

富比士指出,400位上榜富豪的總財富比一年前成長了五分之一以上,增至9.12兆元;本榜單超過一半的上榜者財富在過去一年時間實現成長,約四分之一的上榜者財富減少。今年榜單上榜門檻為10億美元(去年降至8.4億美元);此外,今年有60位富豪初次上榜,也有富豪缺席去年榜單後,今年重新上榜。

在今年的榜單中,黃崢是電商網站拼多多的CEO,與對手京東相比,拼多多在股市方面占了上風,黃崢的身家也從去年的776.3億元增長到今年的1,499億元,排名第7。還有一些企業家提供與電商相關的服務,情況同樣良好,例如,中通快遞CEO賴梅松身家從231.2億元上漲至325.3億元;中通快遞曾獲得阿里巴巴投資。

中國大陸人民的收入增加,加大了在醫療保健方面的消費,醫藥和醫療保健行業的富豪也因而受益。其中,江蘇恒瑞醫藥董事長孫飄揚家族今年排名躍居第4位,財富1,824.3億元。醫療器械產品提供商邁瑞醫療的董事長李西廷的身家達到604.6億元左右。運動服裝企業安踏體育在港交所上市,過去一年時間股價已增長一倍多;受益於此,丁世忠、丁世家兄弟的身家也增長了近150%,分別增至396億元和388.9億元。

另外,IPO也是財富增長的驅動力之一。大陸零食生產商三只松鼠的董事長章燎原憑藉約111.7億元身家初次上榜;軟體公司虹軟科技的董事長鄧暉家族也以70.7億元身家上榜。前述兩家公司都於7月上市。而受到大陸汽車銷售下跌影響,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也受到影響,身家從去年的979.8億元降至912.1億元。MoneyDJ 新聞 2019-11-07 11:45: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