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中國售後服務 特斯拉將增設維修中心及充電站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上海超級工廠即將啟動量產,為進一步扎根中國市場,特斯拉計劃在中國加強原廠服務,將維修保養中心的數量增加一倍,於全國新增約100座充電站,並重新整修展示中心,希望藉此擴大銷售。

路透社報導,根據該報看到的文件,特斯拉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旗下維修保養中心的數量從29間增加到63間,並將快速充電站的數量提升39%,達到362座。

特斯拉中國區總經理王浩向路透社表示:「擴大服務網路,對於提高客戶信心至關重要。」他並提到,明年公司將以更快的速度,在全中國增設更多充電站。

為提升中國的銷售業績,特斯拉斥資20億美元,在上海投資興建超級工廠(Gigafactory),為該公司第一座海外工廠,預計於今年12月底展開大規模量產。

特斯拉表示,在初期階段,上海超級工廠預計週產量可達3,000輛Model 3。根據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數據,這是今年中國Model 3每月銷量的近四倍。

路透社、矽谷《水星報》(Mercury News)日前報導,特斯拉10月29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今年第三季,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額成長64%,達到6.69億美元。

中國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但受政府削減補貼、經濟放緩影響,使得銷量逐漸下滑。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CAAM)10月14日公佈,包括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在內的新能源車,今年9月銷量比去年同期大減34.2%,較8月的跌幅(15.8%)進一步擴大。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6日特斯拉股價上漲2.95%,收326.58美元,年初以來累計下跌1.87%,遠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22.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7 11:59:0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