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川習簽署儀式恐延至12月 費半臉綠;石油股慘

市場謠傳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簽署儀式恐延後至12月、一度在盤中壓抑美國四大指數走軟,所幸健康照護類股走揚,令指數跌幅收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6日下跌0.07點、收27,492.56點,結束連續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與盤中新高的態勢。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29%(24.05點)、收8,410.63點,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與盤中新高的態勢。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7%(2.16點)、收3,076.7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84%(14.48點)、收1,715.67點,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與盤中新高的態勢。

路透社6日引述川普某位資深官員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協議簽署儀式,可能會延後至12月才能進行,主因條款及地點仍在討論中。該名官員透露,第一階段協議有可能破局,但成功簽署的機率較高。

CNBC稍晚也報導了這項消息,並指出川普預定12月3-4日前往倫敦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會面,川習簽署大會可能在NATO會議前後召開。

華爾街分析師對貿易協商大潑冷水。Evercore ISI中國研究部主管Donald Straszheim 6日直指,習近平不會來訪美國,因為中美不信任彼此。

上述消息讓投資人轉趨保守,股市也隨之跌至盤中最低點。不過,健康照護類股公布了優於預期的財報,讓股市跌幅收斂。

購醫療保險業者Humana Inc.公布的上季淨利優於預期,主因政府支援的聯邦醫療保險優良計畫(Medicare Advantage)為公司帶來更多營收。Humana勁揚3.46%、收304.94美元,創2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

連鎖藥房CVS Health Corp.公布的上季財報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主要是拜先前併購的健保事業Aetna、以及藥品福利管理(pharmacy benefit management, PBM)部門獲利創佳績之賜。CVS Health聞訊勁揚5.36%、收70.93美元,創2018年12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

全美最大腎臟透析服務提供商DaVita Inc.在公布上季財報後,股價飆升12.92%、收70.51美元,創2018年11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

然而,企業公布的第三季財報雖大致穩健,卻決定下修未來的獲利展望,這也令市場面臨壓力。瑞銀指出,標普500成分股如今預測,盈餘僅將年增不到1%、遠不如14個月前預測的23%成長率。

MarketWatch報導,TCW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Diane Jaffee表示,能源探鑽與生產商本次財報週公布的數據明顯偏弱,讓投資人大失所望。

頁岩油生產商Diamondback Energy公布的Q3淨利下滑、主要是受到石油與天然氣跌價的影響,股價應聲慘跌14.44%、收77.20美元。

美國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CHK)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季財報結果,股價重挫29.15%、收0.906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7 07:06:2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