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美國警告 匈牙利允許華為參與5G部署

美國以安全漏洞為由施壓盟國,要求禁用華為5G設備。不過,匈牙利近日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華為設備存在安全威脅,匈牙利外交部長Peter Szijjarto週二(5日)在中國出席活動時宣佈,匈牙利將允許華為參與5G部署。

路透社週二報導,Szijjarto表示,華為將與電信商沃達豐集團(Vodafone)及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合作,共同在匈牙利進行5G建設。德國電信匈牙利分公司對此回應指,華為僅是通過5G技術測試的供應商之一。

匈牙利最大電信商、德國電信子公司Magyar Telekom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該公司目前正與多家供應商聯合測試5G技術,包括華為匈牙利分公司在內,但該公司尚未就匈牙利5G網路建設與華為達成協議。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目前全球市佔率達28%。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理由是華為存在國安疑慮,並要求盟國停止使用華為設備,以防中國政府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但華為始終否認美方指控。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2月訪問布達佩斯時,呼籲該國不要使用華為電信設備,稱這將使華府與該國並肩作戰變得更加困難。

路透社10月15日報導,根據德國政府的最新安全規則草案,該國將不會禁止採用華為生產的5G通訊零組件。德國政府表示,不會針對任何一家企業實施禁令。德國電信商警告,如果抵制華為設備,德國的5G網路建設進度將延誤數年,並增加數十億美元的成本。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5月也表示,不擔心華為設備的間諜風險,因為華為的技術研發實力遠遠超越馬來西亞,將盡可能採用華為技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6 11:09:3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