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Wii還快、Switch日本累銷突破1千萬台;表現遠勝PS4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5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截至2019年11月3日為止Switch系列機種(Switch+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售量已正式突破1,000萬台大關。Switch是在2017年3月於日本市場開賣、之後在2019年9月20日推出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

Switch系列於日本市場開賣後、花費2年8個月時間就讓累銷突破1,000萬台,破千萬台的速度僅次於Nintendo DS系列(僅花費1年7個月時間)、但比Wii的3年3個月還要快。Wii是當前任天堂最暢銷的遊戲機種、全球累計銷售量突破1億台。

作為比較,身為Switch競爭對手、在日本市場開賣(2014年2月22日開賣)迄今已超過5年半時間的Sony PS4系列機種目前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售量尚未突破1,000萬台。

根據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0月21-27日當週為止,PS4系列機種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售量為845萬9,023台,連900萬台關卡都還沒突破,Switch於日本市場的表現可說是遠勝PS4。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於10月31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廉價版機種Lite銷售順遂,其中尤以美國市場需求特別強勁。以色款來看、藍綠色賣最好」。

根據任天堂10月31日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2019年4-9月期間Switch系列機種(Switch+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6.7%至693萬台,其中廉價版機種「Lite」全球銷售量為195萬台(9月20-30日期間的銷售量)、相當於開賣首月期間每天可賣出近18萬台。

任天堂將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Switch系列機種全球銷售量目標維持於原先預估的1,800萬台不變、將年增6.2%

截至2019年9月底為止,Switch系列機種全球累計銷售量為4,167萬台。

路透社10月18日報導,根據任天堂內部文件資料顯示,自2017年3月開賣迄今、Switch系列機種(Switch+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於北美市場的累計銷售量已突破1,500萬台。

報導指出,2019年1-9月期間Switch系列機種在北美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0%以上。根據市調機構NPD Group指出,Switch連續10個月成為美國最暢銷的遊戲機產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6 07:10:5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