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黃豆播種加快 明年美國黃豆玉米產量預期增長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11月5日撰文表示,根據巴西本地分析機構AgRural的報告,截至上週巴西的黃豆播種進度為46%,低於去年同期的60%,但略高於同期5年平均值的45%。報告指出,9-10月份巴西中南部地區天氣乾旱,黃豆的播種也因此推遲,但近期天氣已經有所改善,上週的黃豆播種進度因此增加了12個百分點。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的報告則表示,截至上週阿根廷玉米播種進度達到40.2%,較前一週增加了5.6個百分點,但是仍稍為落後於同期的歷年平均值。在主要的中部種植區域,玉米播種進度已經達到90-95%,南部地區的播種進度則為20-50%,而北部地區的玉米則多數還未開始進行播種。報告指出,阿根廷中部與北部地區的天氣有所改善,但南部與西部地區的天氣仍然太過乾燥。

美國農業部最新報告預估,2020年美國黃豆玉米的種植面積預期都將增長,其中玉米產量預估將創下歷史新高,黃豆產量也預期將達到史上第四高的水平。報告預估,2020年美國玉米種植面積將年增5%達到9,450萬英畝,玉米產量預估達到155.5億英斗(3.95億噸),此將超過2016年151.5億英斗的紀錄水平。黃豆種植面積預估年增10%至8,400萬英畝,黃豆產量則預估達到42億英斗(1.143億噸)。

美國農業部表示,在中美貿易戰爆發之前,美國每年約可以對中國大陸銷售21億英斗(5,715萬噸)的黃豆,貿易戰爆發之後中美黃豆貿易量大幅減少,但預期至2024/25年度將可以恢復至貿易戰之前的水平。報告也預估2019年度的玉米平均價格將為每英斗3.80美元,2020年度將下滑至每英斗3.40美元,主要因為預期產量創新高的影響;2019年度的黃豆平均價格將為每英斗9美元,2020年度將下滑至每英斗8.85美元。

在其他的作物部分,美國農業部預估2020年小麥種植面積將為4,500萬英畝,較今年略微減少;棉花種植面積則預估將年減13%至1,180萬英畝,稻米種植面積預估年增40萬英畝至290萬英畝。報告也預估美國的長期經濟增長將會降至每年2%以下,因此國內的糧食與纖維的消費也將相應下滑。在美國農產品的前五大出口市場當中,日本的經濟增長也將放緩,加拿大、墨西哥與南韓則可望增長,歐洲經濟表現則預期持穩。

MoneyDJ 新聞 2019-11-06 14:19:4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