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出口跌幅料縮 NAND價彈 KOSPI收復2,100點

南韓出口衰退有望好轉,市場對美中階段協議的信心再起,韓股重新站上2,100點大關。週五(1日)KOSPI指數上漲0.80%(16.72點),收2,100.20點,為9月24日以來收盤高。

外資續站買方,今日買超韓股1,380億韓圜。

川習會原訂11月中於智利亞太經合會(APEC)的場邊舉行,但是智利爆發嚴重反政府示威,被迫取消主辦APEC。川普週四表示,美中近期內將宣布新的川習會地點,他和習近平將在會議上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

經濟數據方面,10月份南韓出口年減14.7%,超過市場預期的年減13.8%。這是南韓出口連續第11個月萎縮,跌幅並創將近四年之最。

然而南韓政府表示,最糟情況可能已經過去,由於出口產量需求穩健,半導體價格跌幅趨緩,11月起出口跌勢將縮小。經濟學家也預測,除非全球需求進一步大跌,不然在日曆效應(calendar effect)影響下,出口的年減幅度將轉為溫和。

和去年同期相比,南韓10月份消費通膨持平,主因農產品跌價、抵銷了水電漲勢。韓國企業和消費者緊縮開支,導致通膨極度疲弱,表現遠不及南韓央行的2%目標值。

個股方面,記憶體情況好轉,NAND flash價格出現兩年半來的最大漲幅,DRAM跌勢也放緩。DRAMeXchange數據顯示,128 Gb multi-level cell (MLC)的NAND flash,10月份平均合約價為4.31美元,月增4.87%,為2017年3月來的最大漲幅。

過去兩個月,DRAM價格持穩,10月份再次下滑,DDR4 8 Gb DRAM平均合約價為2.81美元,月減4.42%,但是跌幅小於7月底的11.18%。

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上漲1.59%、SK海力士上漲1.34%。

科技股表現佳,韓國入口網站龍頭Naver走高1.83%、即時通軟體大廠Kakao走高2.8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1 15:21: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