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候料好轉 玉米挫,市場聚焦貿戰 黃豆揚

美國天候將好轉,有利收成,玉米和小麥期貨下挫,但是據傳中國或許會取消美國農產品的額外關稅,激勵黃豆期貨收漲。

週四(10月31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挫0.19%、至每英斗3.9000美元。12月小麥期貨下挫0.10%、至每英斗5.0875美元。

路透社報導,雨雪導致美國玉米帶收成延誤,不過氣象機構Maxar預測,從本週五到下週為止,氣候將轉為乾燥,有利農民加速收成。今年春天豪雨洪災打亂播種,收穫時間晚於往年。

農人急於採收田裡的玉米和黃豆,避免受到傷害。他們也想知道這批較晚栽種作物的收成規模和品質。

1月黃豆期貨上揚0.19%、至每英斗9.3225美元。

先前傳出,數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要求中國購買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成了貿易談判的膠著點(sticking point)。中方不願意就龐大金額和時間表做出承諾,希望依據市況自由採買。

與此同時,中國當局支持的貿易協會主管則說,北京可能會取消去年對美國農產品開徵的額外關稅,讓業者能購入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而非直接下令業者採買特定數量的美國農產。市場消息雜陳,讓黃豆走勢陷入震盪。

美國農業部(USDA)數據顯示,10月24日為止當週,中國購買了481,000噸的美國黃豆,並出貨50萬噸,創8月以來新高。

USDA表示,10月24日為止當週,美國黃豆出口銷售達943,600噸,符合市場預期的500,000~1,100,000噸。

10月24日為止當週,美國玉米出口銷售達549,100噸,符合市場預期的300,000~800,000噸。

10月24日為止當週,美國小麥出口銷售達493,700噸,為市場預估值的高端。市場預估為200,000~500,000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1 07:51:34 記者陳苓 報導